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H股相关股份已在港交所上市流通

    对于H股企业“全流通”试点的最新进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证监会于2017年12月29日宣布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目前,试点进展顺利。证监会核准开展试点的两家企业,相关股份已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

    H股全流城试点
    H股全流城试点

    具体来说,一是发布业务规则。中国结算、深交所于2018年4月20日联合发布了“全流通”试点业务实施细则;根据该细则,中国结算于5月22日发布了业务指南,明确了H股“全流通”试点登记存管和清算交收的详细安排和操作流程。二是核准试点企业。证监会分别于2018年4月20日和5月7日核准联想控股和中航科工两家H股企业实施“全流通”试点的申请。三是完成技术准备。试点涉及的技术系统改造已完成并经过多轮测试,符合要求。

    目前,证监会核准开展试点的两家企业相关股份已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流通。

    常德鹏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加大开放的决策部署,与香港有关方面密切合作,加强监管,积累经验,积极稳妥推进H股“全流通”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