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交部回应美关税 遭到不公平对待时该出手就出手

    7月6日,美国对来自中国的340亿美元产品加征25%关税清单正式实施。随后,我国外交部回应美关税称,遭到不公平对待时,理应做出必要反击。我国同等规模关税清单也随之落地。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消息,美国于当地时间7月6日00:01(北京时间6日12:01)起对第一批清单上818个类别、价值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美方这一错误做法公然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将打击全球贸易秩序、引发全球市场动荡、阻碍全球经济复苏。世界范围内更多跨国企业、中小企业和普通消费者都将被殃及,美国的众多行业和公众也已越来越意识到自身将深受其害。

    事实上,美国政府近来采取的一系列单边主义和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措施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引起广泛担忧和谴责,也已招致不少国家的反制和报复。

    外交部回应美关税
    中美贸易战开打

    中方始终反对单边主义行径,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我们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推动有关方面客观认识全球化进程,理性处理贸易关系中出现的分歧和问题,但这需要有关方面相向而行。任何试图单方面施压都是徒劳的,任何人对此不要抱有幻想。在中国自身正当利益受到不公平对待的情况下,中方理所当然作出必要反击。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天已表示,我们将及时向世贸组织通报相关情况,我们有决心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

    根据海关总署关税征管有关负责人的表态,北京时间6日12:01,我国对同等规模的美国产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

    美加征关税落地后,人民日报海外版等主流媒体发表评论,谴责美国这一霸凌歪理,称最终受伤害的还包括美国的企业及大量的农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