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隆机场全面开工 按照工程进度预计后年实现通航

    近日,根据重庆机场集团的最新消息,武隆仙女机场全面开工。据悉,按照目前的工程进度,预计年内能够完成土石方总量的八成,有望明年基本建成武隆机场,后年实现通航。

    武隆机场最新施工进度
    武隆机场最新施工进度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只要气候条件允许,现在每天有400台机器和上千人员进场作业。按照工程进度,预计今年内,能够完成土石方总量的八成,并在下半年开工建设航站楼和航站区,明年基本建成武隆机场,后年实现通航。武隆机场是我市一大四小机场布局中的一个支线机场,它将建设一条长2800米的跑道,一座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其它配套设施,可以满足每年60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

    据武隆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胡一俊介绍,武隆机场在2020年通航后,将进一步为武隆的旅游提供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比如说从成都到武隆旅游,现在坐动车到重庆主城再转达武隆,一般需要5个小时,而坐飞机从成都到武隆,只要40分钟。

    更加重要的是,武隆机场还可以与巫山、张家界等旅游热门地区进行航线串飞,从而形成空中旅游黄金环线,进一步提升武隆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