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房子崩盘吗 贸易战对房价的影响

    今日(7月6日),美国对中国价值3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中国随即展开反击,中美贸易战宣布打响!贸易战影响巨大,不仅要中美企业都直接受到损伤,有人表示房价也有受到影响。中美贸易战房子崩盘吗?一起来了解一下贸易战对房价的影响吧!

    中美贸易战爆发
    中美贸易战爆发

    大规模贸易战,会让官方更加注重国内的楼市、股市,只会让它们会发积极作用,而不是产生拖累。但贸易战带来第一波冲击,肯定是负面的。

    贸易战一旦加剧,中国经济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将受到比较严重的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将增大,人民币贬值压力也将增大。这时候,货币政策恐怕要再次转向宽松,降息降准将很难避免,楼市的管控也将放松。其后果恐怕是,热点城市楼市将再次回暖,并推迟房地产税到来的时间。

    所以,如果特朗普启动跟中国之间的贸易战,表面上看对中国楼市构成利空,但政策效果是构成利好,刺激楼市再度回暖。

    也有专家表示,尽管贸易战影响大,对两国企业形成直接的负面影响,但对于房价的影响还是有限的,毕竟影响房价的因素,始终是调控政策以及人口密集情况。房价不受影响,但股市的影响却是巨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