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 最新调整什么时候开始?

    工资4000元,竟然也要缴税,真是越来越穷了!还好,国家关注社会发展现状,随着社会的发展,适时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据悉,今年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可谓普天同庆。只是,这个最新调整什么时候开始呢?

    2018个税政策调整
    2018个税政策调整

    报道称,6月19日,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第七次大修,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对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至5000元,几乎所有人都拍手叫好。但是,对于实施时间,他们感到迷惑。

    “按照上一次惯例,人大常委会一般审议两次通过。个税法修正案草案两个月后还得审议一次,今年应该能够审议完毕。”全国政协常委、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张连起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今年实施可能性大。张连起介绍,2011年修订《个人所得税法》是人大常委会二审通过。4月20日初审,6月30日二审通过,9月1日正式实施。

    吉林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张依群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个税法修正案草案报全国人大审议,还要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按照税收立法原则,今年全国两会已经明确个税改革方向和全社会高度期盼,预期今年年底前应该完成审议,最快今年实施,最晚明年开始实施。

    更有消息称,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或从今年10月1日开始。但是,这个消息仍未得到证实。不管何时执行都好,相信时间也很接近了。而且,这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所以大家也不需要太着急,再给点耐心等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