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百特将强制退市 揭被启动退市机制真正原因

    糟糕!大家有没有买雅百特的股票?最新消息,上市公司雅百特将强制退市,后续发展令人担忧。有上市,就有退市。能够上市,是公司发展好的象征。但是,若然被强制退市,对企业的打击,则是致命的。那么,雅百特被启动强制退市,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雅百特存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雅百特存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报道称,因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深交所7月5日晚间宣布,已正式启动对该公司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该公司股票自2018年7月6日复牌起的30个交易日内,证券简称将变更为“*ST百特”,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依法依规及时对公司股票作出是否暂停上市的决定,并妥善做好退市工作。另据了解,雅百特被启动强制退市机制后,公司股东在公司股票暂停上市阶段和终止上市阶段还有两段交易机会。

    从以上内容看到,雅百特将强制退市的原因,是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对于上市公司而言,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按规定定时披露重要信息,这是必须的。换句话说,雅百特被处罚,其实是咎由自取,需要反思和整改。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督促雅百特严格按照《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持续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强化退市风险提示。深交所也将依法依规及时对公司股票作出是否暂停上市决定,依法依规妥善做好退市工作;持续做好投资者咨询等工作,督促各方履行相关义务,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