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领辞职返乡养鸡 养鸡亏数十万后回城上班

    近年来,大学生、白领放弃高薪工作回乡创业的例子比比皆是。虽然新闻上成功的案例很多,但事实上失败的更多。近日,四川80白领辞职回乡养鸡亏数十万后回城上班的事件引发网友关注。

    白领回乡养鸡
    白领回乡养鸡

    据报道,80后白领唐冬先后在央企、外企工作,月薪过万有车有房的他在两年前辞去了工作,以”这是事业,做好了挣钱比上班还多“为理由说服妻子回四川眉山老家创业。回乡后,他就开始筹办农场养鸡养鱼,准备打造自己的事业,潇洒度过余生。

    他在农场投入了20余万元,喂养了一千只乌骨鸡、珍珠鸡、贵妃鸡以及鲤鱼、鲫鱼等传统鱼类。然而,两年后,他的养鸡田园梦碎了。在创业过程中由于人手不够和家人意见的分歧、回本周期长等因素,他的农场最终经营不下去了。

    两年下来,原本上班可收入20余万,现在辞职加上投入的20多万元,一来一去亏了近50万。无奈之下,他只好重新到城里去找工作。对于自己的失败经历,唐冬坦言并不后悔,他称自己收获很多,“人要是不在这个年纪有点冲劲,那一辈子还有多无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