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默克尔警告特朗普勿发动全面贸易战 态度极其强硬

    美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冲突越演越烈,继特朗普对欧盟做出威胁后,德国总理默克尔也不甘示弱,对特朗普发出警告。7月4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特朗普不要发动贸易战,默克尔表示双方已经寻找对话机会,让这场“战争”避免发生。

    特朗普被默克尔怼
    特朗普被默克尔怼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考虑向欧盟汽车收关税,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三(4日)在国会发表演说时,警告特朗普勿发动全面贸易战,而欧盟也将竭尽全力避免贸易争端演变成贸易战争。

    据法新社(afp)消息,默克尔在联邦议院讲话中表示,自特朗普决定对钢铁和铝进等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来,双方都陷入了“贸易冲突”。默克尔表示,“要防止这场冲突成为一场真实的战争(realwar)是值得的,”这“需要双方”采取措施。她指出,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Juncker)近期将前往美国,寻求制止美国加征任何新的关税。

    早前,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于5月23日在特朗普的指示下开展调查,据了解特朗普反复批评欧盟对美国的贸易顺差和汽车进口关税较高。特朗普上周表示,美国政府正在完成调研,并建议美国尽快采取行动。早些时候朗普甚至威胁称要对所有欧盟组装的汽车征收20%的关税。

    德国总理默克尔警告特朗普不要发动贸易战,开打贸易战将影响到双方经济的发展,美国就业岗位也会大量消失。欧盟此前已经多次发表强硬对话,将对美国征收报复性关税,美国与欧盟贸易战全面爆发,势必会波及到全球,并且在贸易战中,是没有赢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