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降准对房价的影响 约800名行业经理人给出答案

    前段时间,央行宣布降准,并释放资金约7000亿,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那么央行降准将会对房价带来什么影响呢?近日,约800名行业经理人给出答案,他们认为央行降准利好对房地产市场交易有直接刺激作用。

    央行降准的影响
    央行降准的影响

    近日,广州市房地产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广州全市中介促成二手住宅成交为8923宗,环比回落3.94%。这也是市场交投自3、4月份冲高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7月,经理人指数也同样出现下跌,仅为52.45%,环比下降9.8个百分点。据了解,这是一项针对广州各区约800名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店长/经理人的调查,经理人指数降低,则意味着他们对后市信心下降。受访经理人表示,近期央行降准利好对房地产市场交易有直接刺激作用,但并不会带动市场交易的量价水平在短期内大幅上涨。

    多数经理人仍看好后市发展

    受访经理人认为,市场成交环比连续两月出现小幅下滑,主要是受季节周期性因素影响,市场交易水平整体符合业内预期。此外,刚需群体对市场的支撑作用依旧明显,市场量价下跌空间较为有限。

    根据统计,6月经理人五个单项指数均有所下滑,其中去货速度指数大跌15.49个百分点至50,是五个单项指数中下降幅度最大的。对此,经理人表示,目前市场房源充足,带看量较上月出现小幅度下降,预期后市去货难度将进一步增加。

    数据还显示,6月成交量指数环比下跌11.02个百分点至53.77,成交价指数环比下跌幅度则为10.06个百分点至57.55。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两个单项指数下滑幅度都较为明显,但指数仍然高于50%的分界点,这表明多数经理人仍然看好后市发展。

    降准短期内或难带动交易量

    近日,央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针对部分银行定向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受访经理人表示,近期央行降准利好对房地产市场交易有直接刺激作用,但对市场的推动应该是一个长期、缓慢的促进过程,并不会带动市场交易的量价水平在短期内大幅上涨。

    降准短期内或难带动交易量
    降准短期内或难带动交易量

    此外,还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此次定向降准是为了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成本高的问题,主要的利好对象是实体经济,但部分银行资金总会以各种方式流入楼市,降准对于地产行业依然有刺激作用。

    此次降准释放的资金一定程度上让楼市有了个喘息的时机,房地产开发商资金紧张问题可能得到缓解;但是对于二手楼市影响要明显小于一手,尤其是当前环境下政府显然不会对楼市松绑,部分城市还有可能增加调控力度,因此降准举措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会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