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百度无人巴士量产 百度将国内无人行业推到顶峰

    现如今中国的无人行业已经发展到了一定的地步,出现了很多无人贩卖机无人商店无人医院等等。根据最新报道称百度无人巴士量产,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百度无人巴士量产一事,有业内人士称百度将国内无人行业推到了顶峰!

    百度推出无人巴士
    百度推出无人巴士

    7月5日消息:今天上午,2018百度AI发布者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在本次的发布会中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公布了一则消息,百度携手金龙客车共同研发的全球首款L4级别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正式量产下线。同时,李彦宏还在现场连接了金龙客车董事长谢思瑜,并与7000余名研发者共同见证了第100台“阿波龙”的量产下线。

    据了解,“阿波龙”车身长4.3米,宽2米,共8个座位,核载14人(含6个站位),采用纯电动动力,最高时速可达40km/h,最高续航里程为100公里。该车质量2100kg,车身尺寸4330mm*2000mm*2750(含天线)mm,轴距2700mm,满载总质量3000kg。车内部没有方向盘、驾驶位也没有油门和刹车板。乘坐起来十分舒适,主要用于产区和景区等场景。此外,“阿波龙”车身还采用了RTM轻型复合材料、整体全弧玻璃、宽幅电动门、自动无障碍爱心通道等诸多新材料和新工艺。

    此外,无人驾驶汽车搭载系统也由Apollo1.0升级到了Apollo3.0版本。这次发布的Apollo3.0,首先将硬件参考车辆平台升级为车辆认证平台,即百度Apollo会给出自动驾驶技术所需要的车辆标准,给整车厂在制造车辆时予以参考,随后开发者自由选择经过Apollo认证的车辆即可使用Apollo平台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其次将硬件参考平台升级为硬件开发平台,目前已经有15家合作伙伴,并发布了Apollo传感器单元,支持雷达、摄像头、激光雷达、GPS/IMU等设备接入,使得多传感器融合变得更加容易。

    虽然说无人巴士是非常新颖的一款交通工具,但是无人驾驶技术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还没有普及,很多人认为无人驾驶相当的危险。但是百度能够对无人巴士量产的话,在无人驾驶的领域上也许拥有足够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