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光圆成百亿收购三重疑点 手头不宽裕却拿出百亿并购(3)

    而新光圆成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17年及今年一季度的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19.46亿和-5182万元。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新光圆成资产总额为160.06亿元,负债总额为77.69亿元,账面货币资金仅有1.91亿元,但短期借款就高达6.64亿元。这些意味着,并购所需的约百亿现金,需新光圆成另行筹措。

    回溯新光圆成此前公告,在6月12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控股股东申请借款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拟向控股股东新光集团申请借款50亿元,借款期限为不超过60个月,年利率为4.75%。公告指出,这是出于收购中国传动股权的需求。

    那么,新光集团的手头就很宽裕么?截至2017年底,新光集团资产总额776.4亿元,净资产为327.73亿元。但同时,根据收购预案,目前新光集团持有11.34亿股新光圆成,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62.0455%,其中已累计质押约11亿股,占所持股份的近97%。此外,据新光圆成6月13日公告,上市公司为新光集团累计抵押担保额达28.5亿元。

    “目前新光集团的相关债务均正常履约。但若未来公司股价发生大幅波动,仍有可能存在控股股东已质押股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新光圆成表示。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新光集团可能还需要预留资金自降质押比例或补充保证金。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