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6日中美贸易战 或标志着中美贸易摩擦正式开始

    7月6日,对于很多人而言,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是,有可能7月6日中美贸易战启动,一旦在这一天启动贸易战,那么对于中美两国而言,则是一个不好的日子。这个日子,或标志着中美贸易摩擦正式开始。当然,现在事情还未确定。

    中美经贸谈判不顺利
    中美经贸谈判不顺利

    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该来的迟早会来。7月6日,毫无疑问是关键一天。按照特朗普政府的公告,美国将可能在这一天对数百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马上就要摊牌,中国正在静静等待。当然,一旦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那么中国必然反击,对美国加征关税。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7月4日表示,我们已注意到日本《朝日新闻》关于“中国的‘报复’行动将先于美国开始”的报道。中国政府立场已多次申明,我们绝不会打第一枪,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

    不打第一枪,但不代表退缩。若然7月6日中美贸易战启动了,那么中国将会全力以赴击退美国。美国对中国加征关税,是损人不利已的行为,而且违反了世贸的原则,是不符合国际法的。而且,也损害中国的利益,甚至损害全球经济利益。既然如此,中国必然反击。

    从此前的表态看,至少在7月6日,中国的反击将是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中国反击也是340亿美元,也是25%。针锋相对,来而不往非礼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