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摩擦持续 美股市场受到一定的波动

    中美贸易战现在是最火热的话题之一,中美贸易战也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根据最新报道称中美贸易摩擦持续,美股市场受到了一定的波动,消息出来之后引来了很多网友的围观!对于中美贸易战还没开打,美国市场就受影响一事,很多网友调侃特朗普搬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美贸易战即将开打
    中美贸易战即将开打

    过去一周,贸易摩擦阴云仍在,市场关注美国可能出台的对华投资限制政策,风险偏好受到抑制,美股市场因此回调。随后特朗普表示仍希望基于现有的CFIUS(外国投资委员会)架构,以国会通过新的FIRRMA法案方式以限制外国企业赴美投资(而非专门针对中国出台限令),边际上使贸易摩擦有缓和迹象。美股市场上,科技股明显回调;美联储压力测试过后银行板块一度上涨,一些大型银行宣布增加回购派息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表现。

    上周美元前期继续走强,上周五明显回落,但新兴市场汇率依然承压。全球资金避险入债,美股转为出现大幅净流出。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09.48点,报24,271.41点,跌幅为1.26%;标普500指数下跌36.51点,报2718.37点,跌幅1.33%。贸易摩擦阴云笼罩下,标普500指数板块中,偏内需和防御性的耐用消费品、公用事业、电信服务等领涨,分别上涨2.8%、2.2%和1.2%,而消费者服务、半导体、汽车与零部件大跌。欧洲市场方面,各市场在大跌后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全周富时100下跌0.59%,德国DAX指数下跌2.18%,法国CAC40指数下跌1.19%。

    中美贸易战最新摩擦
    中美贸易战最新摩擦

    本周,美股市场受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的影响,市场可能有一定幅度的波动;中长期来看,美股资产静态市盈率相对较高,但受到美国企业业绩增长良好与海外资金回流带来的股票回购的影响,美股资产的动态市盈率仍处于历史均值,市场可能会继续出现窄幅波动。

    本周,港股市场受中美贸易摩擦不确定性的影响,市场可能有一定幅度的波动。中长期看,经历回调之后港股上市公司估值仍然处在历史均值水平(个别行业如TMT、消费类超过历史均值),同时也没有出现较为明显的泡沫化迹象,在未来业绩提升的情形下,或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间。

    对于中美贸易战中方一直都持着不想打的态度,同时也三翻四次提醒美国要三思而后行,不要等撞了南墙才想着回头,但是特朗普却一意孤行,每次都搞出一点幺蛾子来引起大家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