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薪50万招品虾师 如此高薪吸引了大批求职者

    小龙虾啤酒是看世界杯的标配,美味的小龙虾可以说是十分受市民欢迎的。近日在南京一场专场招聘会上,有企业开出年薪50万招品虾师,如此高薪吸引了大批求职者。不但每天可以吃小龙虾,而且还有高工资收,很多人都想去做。

    品虾师工资十分高
    品虾师工资十分高

    想当品虾师可没有那么简单的,不但会吃虾,还要懂得虾的品类等等,可以说是十分严格的。南京某酒店特意为“品虾师“举办了一场招聘会,年薪50万,再加上百亩虾田五年分红权,这条件足够诱惑吧。确实很诱惑,应聘者爆满,连老外都来了。但是第一条要求吓退了绝大多数人。

    “品虾师“必须要吃5斤小龙虾的量,但吃不胖;嗅觉灵敏,一盘小龙虾要闻出其所有配料;能肉眼区分小龙虾的品类和生活环境;能够区分龙虾达到的实用品级;剥虾必须在3秒内完成;懂供应链管理;食品专业科班出身;英语沟通顺畅;形象气质佳。

    南京吃虾的人多,但是足够专业的却很少,大家都觉得很好奇,很新鲜来凑热闹。现场100多名应聘者,只有9人进入第二轮。候选者中有食品专业大学生,也有食品科学的海归,还有从事电商和物流的。第二轮考核的标准更严格,剥虾速度是基本要求,还要一眼看出其品类和重量。

    招聘方称,招聘“品虾师”强调综合能力,开出50万的年薪希望能够吸引到更多的专业求职者。不但要会吃会品虾外,还要求食品类科班出身,以及懂得供应链管理经验,英语沟通顺畅。有品酒师、美食品鉴工作经验优先考虑。并非美食爱好者,厨师,养虾人能够胜任。

    薪资如此高,要求如此严格,“品虾师”这个职位到底是干什么的呢?专业人士回应,通过试吃流水线上的成品,对龙虾产品规格、品质、口味口感、食品安全进行质量把控。还需要起草质量管理相关文件,配合产品出口核验。每天吃2-5斤虾是常态,加班也是常态。如果你是吃货,你表示不服,可以去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