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中兴暂时部分解禁 中兴命运仍被美国紧紧握着

    美国制裁中兴事件有了新的进展,中兴想要永久获得美国的制裁豁免,看来还是有点难。7月2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美对中兴暂时部分解禁,但时间截止8月1日,且合作细节必须要符合美商务部的规定。

    中兴被部分解禁
    中兴被部分解禁

    美国商务部公共事务总监丽贝卡格洛弗在接受CGTN记者问询时表示,对中兴通讯的7年禁售令并未正式取消。这份公告的授权对象是已经与中兴通讯开展业务的公司,期限是一个月。这些公司销售给中兴通讯的产品必须用于以下方面:

    第一是支持现有网络和设备的持续运行;其次是支持现有的手机;第三是用于网络安全研究和漏洞披露;另外还有一个条件是交易资金必须在美国商务部授权的机构间转移。目前还不清楚,对中兴的7年禁售令,随后会不会完全解除。

    值得注意的是,中兴公司此前已经向美国交了14亿美元罚金(含4亿美元保证金),如今换来的仅仅是美对中兴暂时部分解禁,不夸张地说,中兴生死仍未卜。不排除以后还会出现类似的情况,中兴想要成为国际上真正的大企业,关键还是要发展企业核心技术,芯片发展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