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券商跨境业务催生双向开发新格局 多方面下大工夫

    券商试点跨境业务,不但有利于大力发展沪港通、深港通,深入完善境内外股市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拓展境内证券市场开放的广度和深度,更有利于券商到境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布局设点。为此,试点券商需未雨绸缪,通盘考虑,统筹规划,积极筹备。

    券商试点跨境业务
    券商试点跨境业务

    在证券行业对外开放逐步扩大的当下,今年以来已有7家上市券商获批试点开展跨境业务,这标志着我国证券行业对外开放迈出了新步伐。上市券商试点跨境业务,不但有利于券商了解、掌握境外场内和场外金融产品交易规则,积极参与境外场内和场外金融产品交易,尝试拓展境外场内和场外金融产品交易业务。

    提高跨境业务的专业能力和业务素质,而且有利于券商进一步丰富业务种类,完善产品线,健全业务体系和产品体系,优化业务结构和产品结构,构建新的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同时也有利于券商积极布局境外市场,增强跨境投资交易能力、跨境资产定价能力、跨境产品创设能力、跨境财富管理能力、跨境信用交易能力和跨境资产配置能力,提高跨境投资资本流动效率,提升证券行业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就更高的层面而言,券商开展跨境业务,不但有利于大力发展沪港通、深港通及年内有望推出的沪伦通业务,深入完善境内外股市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拓展境内证券市场的开放广度和深度,促进境内证券市场向国际化发展,更有利于券商通过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等方式到境外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布局设点。

    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提供多元化、便利的跨境投融资服务,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有效实施。为此,试点券商需未雨绸缪,通盘考虑,统筹规划,全面安排,积极筹备,着力拓展并做大跨境业务,打造、提升跨境业务核心竞争力,提高证券行业对外开放程度和质量,进而形成证券行业双向开放的新格局。概括起来,试点券商需要在以下多个方面下大工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