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警告美国 将对美国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

    欧盟与美国之间的关系本来是非常友好的,欧盟经常拿美国当“兄弟”,然而在利益面前,此前的友好都是假的。继特朗普宣布对欧盟商品加征关税后,欧盟也对美国放出狠话!日前,欧盟警告美国,欧盟表示要对美国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欧盟要与美打贸易战
    欧盟要与美打贸易战

    欧盟7月2日警告称,若美国政府以惩罚性关税打击汽车进口,可能引发全球对高达近300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展开报复。欧盟表示,美国对进口外国汽车及零配件是否威胁国家安全的调查,可能会使全球经济陷入全面贸易战,并将损害美国汽车行业的就业机会。欧盟称,征收汽车关税将是“美国对国际法的再次无视”,此举不会被国际社会接受,并会“进一步损害美国声誉”,欧盟和其他主要经济体很可能采取反制措施。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表示,如果欧盟不尽快消除对美国产品设置的贸易壁垒,美国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加征20%关税。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仅欧盟警告美国,中国和加拿大都相继加入“讨伐”美国的打阵营中,要对美商品加征报复性关税。尽管美国是当下世界上的超级大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但面临围攻,不知道美国能否受得了攻势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