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各地经济亮红灯 最先倒下的会是哪个国家?

    贸易战引发各国的经济发生巨大改变,导致世界各地经济亮红灯,有不少媒体评全球经济下滑趋势或将到来了。世界各地经济亮红灯,阿根廷国内经济“一片狼藉”,以及年初时应该经济表现较差,那么最新倒下的会是哪个国家?

    世界各地经济亮红灯是为什么
    世界各地经济亮红灯是为什么

    世界各地经济亮红灯,全球经济面临重大危险,很多人都在猜测最先倒下的会是美国吗,毕竟欧盟开始对美国进行3000亿美元的报复关税清单,美国现在可是害怕不已了。

    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盛宴不久时间之内就会正式落幕。六月二十八日当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传递出这样的消息。

    近些年全球经济呈现的增长势头将要消退。最后期限很可能是在2019年底。然而,就连这一时间也遭到质疑。据IMF副总裁古泽满宏称,该组织将即将出现的风险定义为在“晴天”出现的“阴云”,如今风险“比我们预计的还要临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6月30日报道,英国的经济健康状况已经出现裂痕。住房市场开始出现增长减缓。就业市场已经证明自己是后衰退期的奇迹。但创历史低点的失业率不足以令英格兰银行的决策者相信,经济增长势头强劲,足以提高利率。今年初英国经济表现较差,这看似或引发更长期的衰退。

    报道称,如今,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的态势正在加剧,IMF打算下调对其经济增速的预估结果。意大利是主要的担忧之源。意大利债务相当于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32%,而且银行系统仍充满坏账,在此情况下,对于整个欧元区而言,这是个灾难。如果意大利的违约传染给法国和德国,那么英国也将被感染。德国是意大利最大的债权国。

    全球经济面临重大危险
    全球经济面临重大危险

    报道表示,在欧洲央行的利率仍是负数之际,人们担忧意大利日益增多的债务,还对每个月印钞数十亿欧元感到担忧。各国央行仍处于危机模式。令人担忧的是,这使得应对新下滑趋势的“武器库”几无“弹药”。报道称,只有美国提高了利率,提高到接近传统常态的水平。

    报道表示,新兴市场正奋力应对美元走强以及利率上调。这些经济体是全球经济扩张背后日益重要的推动者,在2010年至2017年间,不包含中国在内的新兴市场贡献了45%的经济增长。然而,对于美国利率逐渐提高的担忧引发了新兴市场货币的溃败,比如近几周来阿根廷的比索和土耳其的里拉。

    另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6月30日报道,对经济增长的乐观主义正在转变为对贸易战战鼓轰鸣的担忧。

    报道称,市场被不安的氛围笼罩着:股市大起大跌、欧元区边缘国家的风险增加、市场信心指标下降,中央银行和主要领导人谨小慎微……投资者、管理者和分析人士纷纷开始怀疑美国总统特朗普的保护主义言论是否只是一种“谈判风格”,又是否会引发一场结局无法预料的贸易战,导致全球经济进入新一轮的倒退。

    负责贸易事务的欧盟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就是警告最后这种可能性演变为现实的其中一人。马尔姆斯特伦近日在布鲁塞尔指出,“贸易战”尚未打响,“但我们正朝着这个方面移动,我们对此时此刻正在发生的事极其担忧”。

    报道称,目睹当前紧张的贸易局势导致全球经济增长下跌并不是一件夸张的事。西班牙“光明门”咨询公司投资负责人哈维尔·埃雷罗斯·德特哈达证实保护主义措施最终可能会演变为经济倒退:“税率和关税螺旋式的增长除了导致成本膨胀外还会导致生产分配效率低下,从长远来看,生产力的下降又会使企业在作出投资决定时犹疑不定。这一切都会减缓增长,而低增长率和高通货膨胀率很容易导致经济倒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