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3万1年变800万 掉进贷款陷阱后果很严重

    很多人都痛恨高利贷的,因为高利贷会导致人们欠下巨额债务,甚至导致家破人亡都有可能发生。近日有一名女子借3万1年变800万,原本只是做生意周转资金,借款仅仅3万元,短短一年竟变成了800万。这名女子掉进贷款陷阱,结果却是令人震惊不已。

    市民遭遇套路贷
    市民遭遇套路贷

    借款要慎重,套路要看清,更别要高估自己的还款能力。今天,小编被一条关于借款3万一年滚成800万的新闻标题给惊呆了,知道高利贷恐怖,却没想到竟然利息居然能高成这样。这名女子借3万1年变800万,下面来看看她是怎么会遇到套路贷的。

    借款3万竟要还8百万
    借款3万竟要还8百万

    杭州的何女士她拥有一间营业房、一家服装店,还有即将拆迁分配到手的安置房,身有百万家产,可如今不仅身无分文,还欠着800万元你的债,为了逃债,现已7个月不敢回家。

    去年8月,何女士借给朋友一笔钱没还回来,但自己的另外一笔借款将要到期。经介绍,她认识了某“寄卖行”老板朱某、吴某。对方提出借3万的利息10天是8000元,何女士答应了。

    在签订合同时,虽然合同内容显示为8万元,并约定违约金比例为每天20%,然而,实际到手的只有3万元,剩下5万元是10%的中介费、10%的保证金、几万的家访费(中介上门查看是否具备还款能力的交通费),利息8000元也要扣掉。

    未及时还款需偿还“违约金”

    “因为自己没有及时归还8万元欠款,需要按照约定好的再支付几万元,欠款一下子增加到十几万!”何女士介绍,同年9月,为偿还之前的“违约金”,又先后向朱某、吴某等借款,随着借款额度越来越多,利息越滚越多。

    何女士之后变卖家当,只筹到300多万,依旧无法还清欠款。不止杭州何女士,套路贷也发生在多地,让不少群众合法利益受到损失。目前,浙江杭州全市已打掉各类套路贷犯罪团伙数十个,刑拘团伙成员数百人,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近200人。

    在此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无金融从业资质的个人、中介等发布的各类无抵押、免息贷款等广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