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存款准备金率是什么意思?定向降准对经济有何影响

    央行定向降准来了,将释放7000亿元资金,但是央行降准对股市有何影响。存款准备金率是什么意思?定向降准对经济有何影响。存款准备金率是什么意思?这对2018年的央行定向降准的影响巨大。

    存款准备金率意思解释
    存款准备金率意思解释

    存款准备金率是什么意思,在最近两年里,央行不断降准,这让人心惶惶的,不过存款准备金率最新政策也即将来临,加快建设现代经济体系。

    存款准备金率大家多少都会有所了解,但是具体的解释恐怕知道的人并不多。近两年央行不断降准,人心惶惶。国家经济政策定期变动其实是正常的事情,大家应该合理分析央行推出的新政策。今天就来说说:存款准备金率是什么意思?存款准备金率最新政策解读!

    存款准备金率是什么意思?

    存款准备金是指金融机构为保证客户提取存款和资金清算需要而准备的,是缴存在中央银行的存款,中央银行要求的存款准备金占其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存款准备金率。

    上边的定义可能有些朋友读不懂,通俗来说:存款准备金是指中央银行强制要求商业银行,将其存款按照一定比率作为准备金,不得随意动用。打比方说,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0%,相当于老百姓在商业银行每存一百元,就有10元被放进了央行,商业银行不得动用这10元去放贷。

    存款准备金率最新政策解读!

    央行宣布,自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工农中建交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下调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共计释放流动性7000亿元。

    4月25日的定向降准净释放资金近4000亿元,这次定向降准释放的资金量大幅增加,达到约7000亿元。7000亿元资金,央行是如何分配的?此次定向降准后,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大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二家股份制行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此外,央行降准释放资金,影响到宏观经济以及金融市场等各个方面,比如对股市、楼市、债市都有影响。

    存款准备金率是什么意思?存款准备金率最新政策解读就为您介绍到这里。具体的内容可以咨询相关银行,现在投资理财有风险,对于国家颁布的一些政策,投资理财者更应该时时关注,制定合理的理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