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投资1500亿收购防城港? 防城港骗局怎么回事

    提起防城港,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特别是对于广西人而言。防城港的房产全国闻名,并不是说那里的房产市场发展得有多么强大,而是那里的“房产传销”太恐怖了!除此之外,网上有消息称马云投资1500亿收购防城港,又是怎么回事呢?

    防城港房产市场“旺盛”
    防城港房产市场“旺盛”

    据《环球时报》报道:众多台湾人被骗到南宁,被人打着“北部湾大开发”的旗号,拉到防城港进行“购房一日游”。在南宁做传销的台湾人不下一万人。台湾飞往南宁的飞机几乎班班客满,上座率高达98%,有岛内媒体披露,其中七成是做传销的台湾客。

    台湾《联合报》称,“从30万经过发展到六层以后变成可以拿回3000万”,这么耸动的招商标题,的确诱惑了不少台湾人。前几年,传销业者的宣传词大多是:“因广西是大陆通往东盟的窗口,兴建许多大型基础建设缺钱,就成立许多基金,但这些基金不能对外说,只能私下募集”,而且“因为是中央政府支持的,绝对倒不了”。实际上,这些基金全是假的,就靠拉下线维持。南宁台协前会长周世进透露,30万元新台币入会,只要再找三个人做下线,自己就可以做上线;做到六层晋级到“老总”,可拿钱退出。但“基金”做了几年后,台湾人也不轻易上当了。因此,现在的传销业者改卖看得到、摸得着的房地产,地点就在位于离南宁市一个半小时车程的防城港。

    《联合报》称,当地传销的主要方式是带台湾人去买房,借五天四夜的免费旅游把他们带去房地产现场,玩台湾早期卖房子抢购的游戏,主持人玩弄“卖出”、贴“已售”红花、脱销那一套,诱骗不少人上当。南宁锐饮企业总经理赖权致说,桃园、新竹和苗栗是“重灾区”,桃园观音乡有个狮子会会长,通过免费旅游把全乡人都拉进南宁。南宁台商协会会长卢明汉说,现在台湾四大社团狮子会、扶轮社、青商会和同济社,都有人涉入,遍及教授、医生和工程师等职业,“层次之高,令人咋舌”。周世进直言,“我想,在南宁玩传销的台湾人不下一万人”。

    但钱真的那么好赚吗?做餐饮的斯蒂芬透露,现在南宁中山路卖台湾小吃的摊贩一摊接一摊,不少都是被传销套牢、又回不去的台湾人,因为他们拉来的人头基本是最亲近的朋友和亲戚,“没有挣回本,根本没脸回去,个个满肚子的辛酸泪”。南宁台商协会会长卢明汉透露,大批台湾民众到广西南宁从事非法传销,已有20多人被拘捕,有人甚至已被关两年多,另有一批人去年9月被关至今,“不要再来做传销了!这是条不归路”。《联合报》还援引南宁当地律师的话说,一些台湾人在广西和大陆各地的所有财物、车、房全部没收,永远不许入境大陆。

    两名常驻南宁的大陆记者告诉《环球时报》,他们都是第一次听说台湾人在广西大规模陷入传销的消息;一般认为广西传销组织主要集中在北海,南宁不是重灾区。《联合报》文中提到的防城港是广西位于沿海的一个城市,因靠近核电站,近年来房价一直在两三千元人民币左右徘徊,没有听说过暴涨现象。

    广西防城港传销情况严重不假,但“马云投资1500亿收购防城港”是假新闻一条,马云根本没有在防城港投资过,某些不法分子只是将马云作为幌子,吸引无知者去防城港投资。经常去广西防城港旅游的人,看来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