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市开四停四什么意思 开四停四具体哪时实施?

    前段时间,广州宣布,将启动“开四停四”政策,引起市民的热议。那么,广州市开四停四什么意思呢?还有,广州市广州市开四停四具体哪时实施呢?原来,7月1日,也就是今天,广州已经实施“开四停四”。

    广州下重本整治交通
    广州下重本整治交通

    至于广州市开四停四什么意思?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开四停四,即非广州市籍中小客车驶入广州市中心区连续行驶时间最长不得超过4天,再次驶入须间隔4天以上。那么,这个政策有何优点呢?该措施能实现保障正常使用外地车临时通行、精准管控确保调控成效“双赢”的效果。

    为什么不是仅工作日进行管控?“开四停四”调控政策配套措施能够最大限度保证正常使用外地车的通行,几乎不影响以周末出行为主的需求,只要调节自身出行时间(连续4个工作日不通行),就可以达到周六日自由通行的效果。与仅工作日管控的方式相比,该措施更具灵活性,也更为宽松。同时,也能够避免车辆在周末规律性集中出行。

    管控外地车措施实施时,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是否会设置相应的标识标牌?为保障调控政策配套措施的实施以及外地车通行管理,广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在管控区域交界处设置了相应管制标志牌和提示标志牌,为进入广州市管控区域的外地车做好指引。同时,还将通过手机APP、电子信息情报板等各种形式向社会宣传调控政策配套措施。

    考虑到广州市作为省会城市,是广东省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一座开放的城市,需保障我市与其他城市之间政务、商务等活动。广州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制定管控措施时以最大限度降低对人民群众生活和工作的影响为原则,充分借鉴了北京、上海和贵阳等城市的实践经验,并通过充分的调研论证,最终确定采取“开四停四”的措施实施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