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号取消流量漫游 取消漫游费后怎么收费

    7月份将迎来一大波利好大消息,因为7月份这些新规将实施了,而取消漫游费就是其中一大好消息。7月1号取消流量漫游费,但是取消漫游费后该怎么收费呢?其实是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而已,但是不包含港澳台流量。

    7月1号取消流量漫游费用
    7月1号取消流量漫游费用

    7月1号取消流量漫游费用,完全可以省出一大笔钱,只不过要怎么收费也是个问题。7月1号取消流量漫游,全国将统一收费标准统一套餐制度,但是有一类手机号是不能享受的。

    7月1日起,大家在外地出差、旅游时,同样可以省下一笔手机流量费。6月22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分别宣布,将在7月1日起取消国内手机流量漫游费,手机用户的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流量)。

    此前的套餐中存在着“本地”、“省内”和“国内”流量的区别,用户在号码归属地上网,消耗的是本地流量,在号码归属地同一省份内上网,消耗省内流量,到了省外的其他地区,消耗的是国内流量。后来,一部分套餐“本地”和“省内”流量合并,但还存在“省内”与“国内”的区分。用户在号码归属地以外的国内地区上网,除了消耗套餐中的国内流量外,还需缴纳一定的流量漫游费。

    “取消流量漫游费后,用户套餐内的本地、省内流量统一调整为国内流量,其他规则保持不变。用户套餐内的本地、省内流量统一调整为国内流量,是自动完成的,无需用户本人亲自去营业厅办理。”扬州电信人士介绍,取消国内流量漫游费后,用户需要关注自己原有的套餐内容,取消不必要的流量包。

    本次调整适用范围为中国大陆地区(不包含港澳台地区),用户在港澳台地区上网,遵循现有的资费政策。另外,国内流量漫游费的取消,改变的是本地、省内和国内流量三者之间的关系,并不涉及流量的结转规则,结转规则将保持不变。用户套餐内当月剩余的流量,可在次月继续使用,并在次月月底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