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怂恿马克龙脱欧 阴谋曝光想削弱欧盟经济实力

    美国白宫曾经说过,法国是美国最好的盟友。原来,特朗普和马克龙早就眉来眼去了。甚至,美国总统特朗普怂恿马克龙脱欧。那么,此事的背后,隐藏着什么秘密呢?大家认为,法国是否会脱欧呢?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28日爆料称,法国总统马克龙今年4月造访白宫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直接向马克龙发问:“你为什么不退出欧盟呢?”特朗普为此还试图诱惑马克龙,如果法国愿意退出欧盟,他将向法国提供比欧盟更优惠的双边贸易协定。

    这个时候,很多人会想,美国总统特朗普怂恿马克龙脱欧,究竟是为什么呢?背后有什么目的呢?其实,使用“阴谋”来形容,或许更加贴切一些。因为,这都是特朗普的计谋。想知道什么阴谋吗?

    其实,特朗普对欧盟是深以为忌的。分散的欧盟,分散的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在特朗普眼里无非都是些小国;但是联合起来的欧盟,确实一个堪与美国相媲美的经济体,其实是很不容易对付的经济竞争对手。所以,美国有意削弱欧盟的经济实力。

    英国脱欧,若然法国也脱欧,那么欧盟将失去两名猛将,可谓伤了筋骨,实力自然大减。无疑,这就是特朗普的阴谋。其实,特朗普错误地以为法国内部对欧盟不满的性质,跟英国差不多。这充分说明特朗普不了解法国。法国是欧盟的主要领导国家,因此法国才有如今这么高的国际政治地位,一旦脱离了欧盟,法国的地位恐怕将一落千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