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倒闭了还用还吗 网贷平台暴雷用户仍需还贷

    这几个月来,有不少网贷平台倒闭了!其实,原因很简单,这些网贷平台违规违法经营,所以被整治了。那么,网贷倒闭了还用还吗?现在这么多网贷平台暴雷,用户是不是不用还贷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来探讨一下。

    网贷行业乱象横生
    网贷行业乱象横生

    自端午节后,以唐小僧、联璧金融为首的高返平台纷纷出现问题,同时引起市场的连锁反应,据网贷之家最新统计显示,从6月19至6月26日仅一周时间,全国共计有42家网贷平台出现问题,5家国资系平台清盘并提供兑付方案,一家跑路;唐小僧、联璧金融两家平台警方介入调查;其余多数民营系出现跑路或兑付困难等问题。

    事实上,随着网贷备案的不断推进,整个行业进入了新一轮的风险释放期,从2018年5月初起,P2P网贷平台就掀起暴雷潮,高返平台、中小平台、国资平台、车贷平台开始频繁暴雷。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发现,目前暴雷的42家平台中,除部分平台非法集资,涉嫌自融外、有一些企业是因投资者情绪不稳,不断挤兑导致平台直接崩盘。

    此外,随着备案整改期监管不断收紧政策,部分中小平台因无法承担压力,造成合规工作的开展难度较大,因此选择直接清盘退出。这个时候,很多人会问,当网贷倒闭了还用还吗?或许说,网贷清盘之后,那些未收回来的贷款,如何处理呢?

    提醒大家,即使网贷倒闭了,用户欠下的债务,还需要还的。当然,如果这个网贷平台是高利贷,收取的利息是超过国家法律规定的利率,用户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最后,要说的是,按时还贷,才能保护自己的征信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