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与三星达成和解 消息利好富智康等概念股

    历时7年的专利大战终于结束!据智通财经报道,近日,苹果与三星达成和解,具体细则没有公布。苹果与三星达成和解消息传出后,A股、港股中的苹果概念股集体异动。

    报道称,苹果与三星的专利侵权纠纷最早可追溯至2011年。当时,苹果方面认为,三星智能手机侵犯了iPhone的五项专利,包括iPhone正面的黑色屏幕面板、背面、Home界面的应用程序布局方式三项外观专利,以及双击缩放、反弹滚动效果两项设计专利,于是将三星告上法庭。

    2012年,法院判定三星侵权苹果,要求赔偿10亿美元,但三星表态10亿美元赔偿费用过高,只愿赔偿2800万美元。

    2015年苹果作出妥协,将三星赔偿金额下降至5.48亿美元,不过三星仍旧坚持上诉“砍价”。

    苹果与三星达成和解
    苹果三星专利大战落幕

    今年5月25日,法院判定三星的赔偿金额从5.48亿下降至5.39亿。由于早前三星已经支付3.99亿美元,因此还需向苹果支付剩下的1.40亿美元。

    报道指出,苹果与三星对专利赔偿金额的分歧在于,前者认为赔偿金额因以整机价值为基础,后者则坚持以手机组建价值为基础。

    苹果与三星达成和解消息利好苹果概念股。截至今日收盘,A股中的长盈精密涨停、安洁科技涨3.86%;港股中的富智康涨4.42%、比亚迪电子涨2.64%、瑞声科技涨2.27%。

    与此同时,苹果股价也闻讯上涨。截至发稿,苹果盘前股价报184.64美元/股,上涨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