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货币是传销吗 揭数字货币投资骗局的真面目

    你买维卡币了吗?赚钱了吗?如果赚钱就奇怪了。因为,这是一个传销骗局,大家不可能在骗局里赚钱的。这个时候,小编想问数字货币是传销吗?维卡币是一个传销骗局,那么其他数字货币跟它一样是诈骗的吗?

    数字货币被质疑
    数字货币被质疑

    近日,株洲县检察院对公安部督办的“3·15”维卡币特大网络传销案第三批次的最后4名涉案嫌疑人提起公诉,该案历时两年,株洲县检察院共审查起诉106人,提起公诉98人,涉案金额约150亿元人民币。因为此事,很多人将数字货币认为是传销。

    大家觉得,数字货币是传销吗?对于这个问题,其实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目前我国尚未发行法定数字货币,更无推广团队。这类传销分子的基本套路是早期为吸引投资人投资,会将货币价格炒得很高,然后就集中抛售,价格一落千丈,投资者血本无归。更甚者到返钱时,平台直接关闭,组织者失联,然后到其他地方包装新的概念,按照相似的骗法,继续行骗。

    相比其他传销,数字货币传销一般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有实在的产品——数字货币,而且被包装得很高级;二是参加者可以获得拉人头奖励,奖品是数字货币本身;三是数字货币会随着参与骗局的人增加而升值,参与者可获得数字货币的数量也会增长,包括最底层参与者也会获利,但一旦进入贬值期,底层参与者将血本无归。

    其实,数字货币与传销是不同的概念,不能等同。判断数字货币是不是传销,也要看是否符合条件。严格来说,并不是所有的数字货币都是传销。举个例子,比特币是数字货币,但并不是传销。所以,大家看待问题,一定要区别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