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电网破千万千瓦 局部区域供电形势偏紧

    昨日,武汉电网破千万千瓦,比2017年提前21天进入高峰期。未来,电网负荷如果进一步加大,武昌区徐东片等部分地区会出现供电趋紧,甚至有序用电的情况。

    国网武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杨宏介绍,今年以来,武汉市用电需求稳步增长。据国网武汉供电公司最新统计,1至5月份,武汉地区全社会用电量21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比增加13%。

    据武汉供电部门预测,今年7月中下旬开始,武汉地区高温日数将逐渐增多,盛夏极端最高气温38至39摄氏度,武汉电网将进入负荷高峰期。预计电网最大负荷将出现在7月至8月,达到1290万千瓦,比去年同期最大负荷增长12%,接近主网供电极限;单日最大供电量预计达到2.65亿千瓦时,比去年单日最大供电量增长11%。

    杨宏说,在电网不出现严重故障、周边电厂发电正常情况下,当电网负荷处于1000万千瓦及以下时,全网供用电整体平衡;当达到1000万至1100万千瓦,局部区域供电形势偏紧。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武汉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在持续极端高温天气下存在用电卡口,局部地区可能会实施有序用电措施。

    武汉电网破千万千瓦
    用电

    杨宏表示,预计迎峰度夏期间,武汉市电力供需总体平衡,但局部电网由于缺少电源支撑,在持续极端高温天气下可能存在用电卡口,主要集中武昌区徐东片、洪山区街道口片、江岸区二七路片、东湖高新区、黄陂区盘龙片五个区域。

    为打赢今年迎峰度夏攻坚战,武汉供电公司超前部署迎峰度夏前电网基建项目建设任务。今年以来,武汉电网已投产12项基建工程,其中新建、扩(改)建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8座,较去年增加30%。新增主变容量137万千伏安,输电线路114.37公里。

    面对即将到来的用电高峰期,市民们也可以行动起来,比如空调温度保持在26°以上。同时,对出现停电等有序用电情况给予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