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棚改叫停是真的吗 2018国家全面叫停棚改是谣言

    国家政策的施行,我们普通百姓自然是阻止不了的。不过,我们都有知情权。这几天,不少市民问棚改叫停是真的吗?原来,他们听到传闻,说2018年国家全面叫停棚改。而且,好说是国开行人士发出的消息。那么,这件事可信度有几分呢?

    棚改政策影响房价
    棚改政策影响房价

    6月25日,著名财经大V曹山石称,各地PSL(抵押补充贷款)审批暂停,回收国开行总行,等待新政策。微博网友称,这意味着棚改的全面叫停。新浪财经向接近国开行人士求证,对方表示并未听说暂停这种事情。

    另据媒体报道,国开行总行已将棚改的合同审批权回收,所有棚改项目必须由总行审批(此前分支行也可以)。进行中的棚改项目会继续执行,并未暂停所有棚改项目。此外,今年较过去相比,棚改项目多以实物安置为主(以往棚改货币化安置为主)。

    通过上面的新闻报道,我们可以确定一件事,2018年国家根本没有叫停棚改,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其实,说了这么多,有些人连棚改是什么,都还没搞清楚。那么,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什么是棚改货币化政策。

    简单来说,棚改货币化就是指危房改造中产生了大量的拆迁,需要安置住户,以前的模式是拆房还房。而棚改货币化安置,就是拆一套房子,政府直接发钱给拆迁户,然后去城镇自己买房。政府的钱从哪里来呢?那是地方政府拿土做抵押,向国开行贷款,拿到钱后再付给棚改居民,让居民自己去买房。

    这也就意味着,大量棚改区居民拿到了央行间接发放的资金,进而大大刺激了当地的市场需求,大量库存房也卖出去了,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也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