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棚改叫停? 国务院叫停棚改政策是真的吗

    棚改,也就是棚户区改造。这项工作已经开展很久了,可是最近传出2019棚改叫停。奇怪了,国务院有公布这个消息吗?网上称国务院叫停棚改政策,是真实的,还是谣言呢?小编搜索了最新的资料,通过国家重要会议的记录,终于知道答案了!

    棚户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

    在2012年9月25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国资源型城市与独立工矿区可持续发展及棚户区改造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加快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推动独立工矿区转型,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

    自从那时候开始,国家就非常重视棚改工作。李克强总理曾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强调,“棚改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这项工作对改善住房困难群众居住条件、补上发展短板、扩大有效需求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可以说‘一举多得’。棚改要更好体现住房居住属性,要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

    其实,2019棚改不可能叫停的。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表示,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18年到2020年三年时间里,将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这是棚户区改造的第二个三年计划。

    国务院早就公布相关政策计划,2018年-2020年是棚改工作的重要时期,必然会抓紧时间去推动工作,并不是叫停棚改。其实,棚改有一定的积极意义,对改善民生,对推进经济发展,都有好处。所以,国家非常重视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