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借呗新规 逾期还款后果将会越来越严重

    现在支付宝和微信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扫码付款成为了时代的主流,其中支付宝里面的蚂蚁借呗是最受欢迎的一个小额贷款平台。2018借呗新规出台了,主要是针对逾期还款作出了相应的政策,现在借呗逾期还款的话后果将会越来越严重!

    借呗新规政策出炉
    借呗新规政策出炉

    就在2017年12月底,马云对旗下的两家“蚂蚁小贷”公司进行增资共82亿元,按理说花呗和借呗应该开放更多福利。没想到贷妹儿收到很多用户反映纷纷表示自己被降额了,还有部分用户说自己的借呗被关闭了!

    支付宝为什么会给部分用户降额甚至关闭服务?首先,我们可以站在支付宝的角度来看一看。

    2017年12月初,伴随这现金贷监管政策的出台,众多“以贷养贷”的老哥资金链突然断掉了。贷无可贷的他们不得不像“花呗”“借呗”下手,强开套现的人不在少数。面对这样的情况,支付宝不得不根据锁紧了风控政策,调低了可能存在风险的用户的借呗额度。也有可能跟回笼资金有关,支付宝并不打算开放更多的资金。

    然而,事实上,支付宝用户的违规行为才是花呗,借呗降额,关闭的根本原因。虽说,借呗关闭降额,可能和支付宝风控政策的变化息息相关,但用户的不正当操作会直接导致借呗关闭。如果你还想抱一抱马云的大腿,以下3中行为一定不要出现。

    逾期还款

    同信用卡一样,一旦你的花呗,借呗有个三五次逾期,系统风控会自动判定为较弱还款能力已经不守信用。因此,,会让支付宝系统觉得你还款能力较弱而且不守信用。逾期还款,轻则降低额度重则直接关闭。

    蚂蚁花呗逾期后果
    蚂蚁花呗逾期后果

    芝麻负面较多

    支付宝打车经常放司机鸽子、芝麻信用授权的网贷出现逾期、甚至扫码骑共享单车不锁车付款等,都会产生芝麻信用负面记录。当你的芝麻信用出现了负面信息,芝麻信用分一夜间从700降到500不是梦,与此同时,借呗,花呗被降额甚至关闭也是意料之中。

    花呗套现嫌疑

    前几天的新闻大家都有看到吧,某商户由于花呗套现被判刑2年。这个新闻说明了,支付宝对于花呗套现的行为并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是严厉打击。正如银行发现用户存在信用卡套现会冻结卡一样,支付宝对花呗套现很敏感,花呗套现降额、关闭、甚至付诸法律。所以不要对花呗套现存有侥幸,被发现就不是关闭花呗借呗这样简单了,有可能还有牢狱之灾。

    现在花呗和借呗的管理已经越来越严格了,对于花呗的提现很多人都已经被封过账号,而且现在花呗借呗逾期一天都有可能会上征信,所以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花呗借呗千万不要逾期,不要带来的后果是很难预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