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美国加速关店 2019年将关闭150家门店

    近日,星巴克正式对外宣布,2019年将关闭150家表现不佳的门店,这个数据也是星巴克历史平均水平的三倍。星巴克美国加速关店与业绩不佳有着重要的关系,那么,消费者的口味在变,星巴克该如何应对这些问题呢?

    星巴克将于2019年将关闭150家表现不佳的门店
    星巴克将于2019年将关闭150家表现不佳的门店

    这个消息的公布正值董事局主席霍华德·舒尔茨准备于6月26日正式离任之际。星巴克美国在过去的六个季度中,有五个季度没有达成专家预测的同店销售。预计2018财年第三季度,全球同店销售增长仅为1%。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同店增长率为2%的水平,第二季度表现不错,达到3%。但第三季度预期再次回落。

    过去3年,星巴克在美国门店策略激进,开出超过2000家门店。全球门店数约为2.5万家,美国占1.4万家,超出麦当劳在美国的门店数量。公司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KevinJohnson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必须加速前行,以应对客户日益变化的偏好和需求。”

    目前计划关闭的门店大多位于大型城市,理由是员工工资水平的上涨、市场趋于饱和以及其他因素,这些门店的盈利性大不如前。“现在,从很多层面来看,美国中部以及南部存在更大的发展机会。”凯文说。

    凯文于周二在波士顿举行的奥本海默(Oppenheimer)年度消费者大会上表示,“自营店比授权店能带来更大的股东价值。”为此,星巴克计划将在2019年将新授权店的数量减少约100家,但将继续探索在其他“适当市场”的战略选择。

    由于星巴克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公布不及预期,重要的中国市场同店营收增长也仅是持平状态,三个季度前中国市场同店增长还曾达到8%,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巴克莱银行纷纷下调星巴克股票评级。

    星巴克业绩不佳
    星巴克业绩不佳

    为了提升业绩,星巴克曾采取多项措施,包括数字化、产品创新与营销创新,提供更多人们喜爱的冰饮,以及提升下午时段人们的到店量,但这些似乎都还没看出显著的成效。

    消费者口味在变,星巴克如何应对?

    根据一家专注于食品商标大数据的公司Label Insight的调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更加健康的食物和食品选择。事实上,67%的美国人说他们会把健康或具有社会意识的食品采购置于优先地位。近一半的消费者计划减少吃糖或是采购无糖添加的产品。

    当说到成份时,尼尔森调研公司的报告是,10位中有7位消费者说他们会考虑食物中没有什么——他们会花更多的精力关注食品中是否有那些不良成份,比如人工色素、氢化油以及苯甲酸酯。

    星巴克的混合星冰乐(Frappuccino)饮料,曾是销售增长的主要推动力。2015年,星冰乐占星巴克收入的14%。然而,今年星冰乐的销售额下降了3%,只占公司收入的11%。2008年,已经退休的创始人霍华德·舒尔茨因公司急速复制扩张,股价遭遇重创而重回公司掌舵。

    急踩刹车之后,星巴克追求稳步发展,股价8年间保持上涨态势。但上周二公布消息后,开盘股价一度下跌3%,收盘时收涨0.37%,为57.43美元,但至周五22日收盘时,股价下跌到51.515美元,创一年半以来的股价新低。

    对于星巴克美国加速关店的消息,也引起了众多国内网友的热议。很多网友表示星巴克价格虚高的情况严重,随着人们见识多了,就不会被所谓的逼格高环境骗了,对此,你怎么看待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