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头条起诉百度 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向百度索赔1千万

    6月25日,近日今日头条可谓是频频出手,这和腾讯的矛盾还没有解决,又把百度告上了法庭。据最新消息称,今日头条起诉百度公司,因指百度涉及不正当竞争,索赔1000万元,还要求赔礼道歉,消息传出后引起极大关注。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今日头条起诉百度公司
    今日头条起诉百度公司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消息:“因认为对方恶意诋毁商誉,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将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10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称,其运营的今日头条在行业内有很高的知名度。近期发现,二被告在其网站及APP上发布了《碰瓷、卖惨,今日头条正在发动第二次“3Q”大战》的专题栏目。栏目分为“李亮来了”、“碰瓷卖惨”等五部分,下有《今日头条碰瓷腾讯,其实马化腾不想战》、《今日头条大战腾讯背后:膨胀的张一鸣正在末路狂奔》等14篇文章,文章中包含“无论是春节期间的‘头百大战’,还是如今的‘头腾大战’,今日头条公关频频以碰瓷巨头以博得关注,其根本原因还是底气不足”等诋毁和贬损“今日头条”的内容。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表示:经营者对他人的产品、服务或者其他经营活动的评价或批评必须客观、真实、公允和中立,不能误导公众和损害竞争对手的商业信誉和声誉。要求二被告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1000万元。

    以上是今日头条起诉百度的全部内容,两家公司闹上法庭对簿公堂,对于今日头条的诉讼一事,其胜算又有多少?百度会作出如何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