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黄金价格创新低 未来金价或与美元呈现博弈波动

    近段时间,全球股市普遍下跌,黄金的价格持续低迷。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国际黄金价格创6个月以来的新低,纽约现货黄金报收于1264.90美元/盎司,较前日下跌0.76%。相关专家预测,未来一段时间,黄金价格将会与美元呈现博弈波动。

    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的原因
    黄金价格大幅下跌的原因

    在贸易摩擦持续发酵,市场避险情绪升高的情况下,金价为何大幅下挫?在汇研汇语资产管理公司CEO张强看来,美联储连续加息,或将导致全球美元资产回流美国,市场流动性被进一步收缩,进而抑制通胀水平,并给作为抗通胀绝佳品的黄金带来直接利空。这可能是此轮黄金弱势的主要原因。此外,尽管中美贸易摩擦引发避险情绪升温,但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较小,相比美元资产而言,黄金也比美元的利息收入减少了许多。这是抑制金价走势的另一个原因。

    黄金钱包首席交易员华阳认为,俄罗斯计划增加黄金产出以及北美ETF持仓量下降等多方面因素,导致机构投资者观望情绪加重。同时,单一市场避险情绪导致的需求量增多并不足以抬高金价。

    “短期来看,美元指数走强,吸引了大量避险资金流入美元资产,黄金价格是以美元定价,呈反比关系,美元走强自然会打压金价走势。加之,黄金价格创新低,也会引来技术层面的抛盘压力。在宏观经济和资金面都不乐观的情况下,黄金价格可能会继续保持弱势。”张强补充说。

    黄金价格和美元呈现博弈波动的概率较大
    黄金价格和美元呈现博弈波动的概率较大

    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现在是最佳买点。华阳表示,虽然金价短期受美元压制,但还是坚定看好黄金内在价值。在国内“去杠杆”“破刚兑”、股市不振等状况下,黄金无论是在确保资产安全性还是在实现资产保值和增值方面,都是极佳标的。

    张强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黄金价格和美元呈现博弈波动的概率较大,美元如果延续强势,黄金价格将持续低迷,做多黄金还需等待更好时机。从技术方面来看,黄金价格破位格局已经成立。

    黄金价格的持续低迷,也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担忧。对此,相关专家给出建议,对于长期配置黄金的投资者来说,在关键支撑位逢低买入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对短期交易者而言,跟随趋势才是明智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