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团点评递交IPO申请 美团上市的受益股有哪些?

    前段时间,有消息称美团点评将递交IPO申请,随后就被美团否认了。不过,昨天这个传闻再起,各大媒体称美团点评递交IPO申请了。对此,美团并没有否认,而是回应不予置评。如此看来,美团是真的打算上市了!

    美团即将上市
    美团即将上市

    报道称,美团上市的主要投行目前已经确定,此次负责美团赴港IPO的保荐人全为外资行,分别是高盛、美林和摩根斯坦利。除此之外,美团将于6月22日向港交所提交上市材料,也就是说,美团的上市材料最晚将于下周一(6月25日)出现在港交所。

    事实上,美团将于本月提交IPO申请早有传闻,当时有消息称,美团点评将融资60亿美元,最快9月份于香港上市。对此,美团方面的却表现得极为谨慎,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团考虑出售10%的股份,以免稀释股权,这是香港交易所的最低要求。同时,美团拟定的目标估值为600亿美元左右,不过估值和筹资目标不会出现在初步的上市申请文件中。对于上市的消息,市场早有预期,自2017年底,媒体就多次报道美团即将IPO,而关于此类消息,美团均予以否认。

    放眼移动出行领域,美团点评甚至还收购了摩拜单车,并且将其业务拓展至打车领域,与目前出行领域的老大滴滴正面PK。有业内人士认为,2018年以来,美团频繁在外卖、出行、酒店等三大核心业务中晒数据,疑似有意提高估值,为上市铺路。

    现在美团点评递交IPO申请了,以美团目前的实力,相信很容易通过。那么,美团上市相信也不远了。那么,美团上市,有哪些受益股呢?小编认为,有三只概念股受益,分别是美诺华(603538)、美力科技(300611)、欢瑞世纪(000892),大家可以留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