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 今年政府会不会征收

    税收项目有很多,而房产税是比较受关注的一个项目。不过,这几个月都没房产税最新消息,难道不打算征收了吗?专家分析,中国全面征收房产税是铁板钉钉的事情,只不过还未有确定的时间表。那么,2018年会征收房产税吗?可能性不大。

    2020年或征收房产税
    2020年或征收房产税

    其实,小编的朋友圈这两天被经济工作会议和房地产税刷屏了。财政部部长肖捷在《人民日报》发表的一篇署名文章,带动房地产税这个“老话题”再度走热。谈到深化税收制度改革时,肖捷说,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

    这也被市场看作是对房地产税未来征收方式的预告。文章也指出,全面落实税收法定原则,力争在2019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传说中的房地产税真要来了吗?即使要来,2018年征收房产税并不现实,因为没有那么快速。

    “预计2018年房地产税会正式进入立法程序。目前看,2018年是房产税立法比较恰当的时机,这是因为,目前房地产市场出现的一个关键变化是,与过去两三年相比,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下行。”在北京媒体见面会上谈到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时,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作了以上表述。

    在朱海斌看来,以往担心一旦引入房地产税,可能会对房地产市场形成一个比较大的冲击。从这个层面来讲,目前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是正式启动房地产税立法程序一个比较良好的时机。不过,启动立法并不是马上开征房地产税,房地产税真正实施要等到2019或者2020年。

    大家别急,即使征收房产税,对大家的影响并不大,也不会有什么损失。至于何时征收房产税,目前还不确定。若然小编收到任何房产税最新消息,会第一时间报道,希望大家继续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