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量陷阱遭吐槽 不限流量套餐暗藏陷阱太黑暗了

    根据数据指出,2017年手机上网流量达到235亿GB,可以看到中国网民平日使用流量非常多。在此背景下,各大运营商相继推出各种流量优惠套餐,其实有不少流量套餐暗藏陷阱!近日,无限流量陷阱遭吐槽,看似流量无限,里面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套路。

    无限流量套餐暗藏陷阱
    无限流量套餐暗藏陷阱

    近日,有用户在网上抱怨自己购买的4G网络不限流量套餐,在每月使用超出一定流量后,上网速度会变慢,打开网页需要等待几秒钟,甚至连登录微信都很困难。打电话给运营商客服却被告知,若想要恢复到4G网速,还需要额外购买流量加速包。

    相关电信专家表示,用户使用流量达到一定上限后之所以会被限速,是因为运营商的基础设施建设未达到为每个人开放无限流量的现实,运营商只有通过限制网速,才能保证绝大部分用户的使用体验。

    对专家的解释,用户并不买账。在他们看来,“不限流量”的字面意思就是“无限使用流量”,运营商在其中加了“限速”等前置性条件却不加提示,实际上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欺骗行为。

    无限流量陷阱遭吐槽,这是运营商为了吸引用户所做的夸大宣传,针对此事,工信部明确对各大运营商提出要求,要重视“无限流量”的问题,且不得就相关套餐做出夸大宣传。除此之外,为了避免掉入“陷阱”,消费者应该多加注意,使用套餐前最好做个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