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证指数持续跌势 行情预测6月份是指数的分水岭

    炒股的人都知道,上证指数反映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价格的变动情况。最近一个星期上证指数持续跌势,这意味着什么,相信也不需要小编多说了!或许,更多人是关心上证指数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行情走势。大家认为,上证指数何时才上涨呢?

    中国股市迎震荡行情
    中国股市迎震荡行情

    报道称,上周上证指数持续调整,累计下跌1.48%,报收3021.9点。具体看,5个交易日内仅周二上涨0.89%,其余交易日均为下跌,其中,周五盘中创下年内新低3008.73点。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将在3000点附近震荡,反复筑底,6月份是指数的分水岭。

    不过,对于上证指数的行情,也有与上述不同的观点。华林证券今日发布策略观点认为,目前沪深两市平均估值(市盈率和市净率)仍距离2013年熊市底部有一定的距离。2013年至2014年两市市盈率曾经屡次跌至12倍后出现反弹,截至2018年6月,两市市盈率在17.58倍,距离前一次低点仍有32%的下调空间。

    从市净率来看,上次市净率低点1.58倍出现在2014年5月份,而目前市净率为1.89倍,相距仍有17%的空间。即使考虑两市2018年业绩增速在20%-17%左右,则预计市盈率和市净率的仍有15%-17%的调整空间,即上证指数跌至2600点出现历史低点的概率较大。

    上述两个观点,都认为接下来一段时间,上证指数保持震荡行情或下跌。也就是说,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价格的变动情况或会持续震荡或下跌。这个预测是否成真,或许只有时间才能给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