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唐小僧爆雷 唐小僧母公司资邦金服被警方查封

    糟糕了,听说唐小僧爆雷,这是真的吗?多家财经媒体报道称,唐小僧母公司资邦金服被警方查封,高管主动找到经侦部门。从这可以看出,这件事还是挺严重的。那么,大家有没有在唐小僧进行理财呢?如果有的话,那就要引起注意了。

    唐小僧理财平台爆雷
    唐小僧理财平台爆雷

    报道称,近日,自称央企背景、号称交易量达750亿元的网贷平台唐小僧爆雷,有赶赴唐小僧母公司“资邦金服”办公现场的投资人反馈,唐小僧母公司资邦金服确已被警方查封,警察要求到访人员到经侦支队询问情况,而唐小僧QQ群里,不少投资人称,提现不了,微信客服已联系不上。

    唐小僧具体涉案金额目前不详,但涉及投资者范围较广。根据唐小僧微信公众号最新介绍,此前注册用户数已达到1000万,粗略按照行业1%的转化率计算,有效投资用户也有10万人。如此说来,唐小僧爆雷让不少人感到担忧和着急。

    据证券时报报道,事实上,唐小僧在爆雷前就已有征兆。唐小僧理财APP上一则公告称,平台将于6月15日22:30至6月19日14:00进行系统升级,系统升级期间暂停运营。不少投资人认为,放假期间进行系统升级在业内比较少见,且升级时间过长,非常可疑。

    那么,唐小僧平台合法合规吗?目前,至于平台是属于非法集资还是理财平台,还需要通过进一步调查才能得出结论。不过,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正常情况是60天就能确定是否立案,至于立案的条件则为平台是否有涉及自建资金池或资金自用的行为。若立案成功,追缴资金将会按“银行流水单”返还给投资人。记者尝试拨打了经侦人员提供的了解案件进展的电话,截至目前尚未得到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