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万小龙虾围攻英国 政府花费大量人力和金钱来清理

    夏天是小龙虾占领餐桌的季节,它可是炙手可热的下酒菜。在中国,小龙虾是十分受广大市民欢迎的。可是在外国却是另外一种景象,有10万小龙虾围攻英国,十万只小龙虾快要把一座250年历史堤坝挖塌了,英国政府准备出大价钱修一座水泥墙。

    大量小龙虾围攻英国
    大量小龙虾围攻英国

    小龙虾是很多人爱吃的美食,夏季的时候,许多小龙虾餐馆生意火爆,每年夏季被吃掉的小龙虾不计其数。而在英国,却因为数量庞大的小龙虾,让英国政府发愁,小龙虾围攻英国水坝,还要修水泥防护墙才能阻止这些小龙虾可能造成的破坏。

    在英国巴斯市有一座1755年建成的水坝,正在遭受着10万只小龙虾的蹂躏。因为小龙虾打洞的生活习性,给这座大坝造成了巨大的威胁。人家英国这座拥有250年历史的水坝即将被10万只小龙虾干塌,这让当地的文物保护工作者们十分头疼。目前英国政府已经投入了1900万人民币来修筑水泥防护墙。

    在关于小龙虾的都市传说里,有一条就是它们是打洞强迫症患者,经常会在湖岸和人工构筑物上打洞,如果水利堤坝系统被凶残的小龙虾盯上了,这不仅仅是泛滥的问题了,很有可能会毁了防汛系统,甚至危机大城市的淡水供应。此前荷兰政府为了应对危机想出了很多办法,不过政府牵头的入侵物种治理活动往往收效甚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