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西兰将征游客税 将于2019年年中开始征税

    新西兰这是要变相赶人吗?新西兰将征游客税简直是让人震惊,将于2019年年中开始征税,新西兰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新西兰将征游客税,工签等签证将大幅上涨,就是每人多征收35新西兰元,而邻国澳大利亚则免除税收。

    新西兰将征游客税原因揭秘
    新西兰将征游客税原因揭秘

    新西兰将征游客税收,根据了解到是想缓解南太平洋国家带来的旅游业压力,以及更好的保护自然环境,但事实真相是这样吗?新西兰将征游客税的原因或许是想变相赶人,而保护自然环境只是一个借口而已。

    日前,新西兰宣布将会开始征收游客税收,据了解,新西兰政府对许多国际游客征税用以资助基础设施,以缓解南太平洋各国蓬勃发展的旅游业压力。新税每人高达35新西兰元(24.40美元)将于2019年年中开始,恰好是官方“中国-新西兰旅游年”的中间,预计将额外提供5700万至8000万新西兰元(3970万美元-5580万美元),用于资助保护和基础设施。

    “让他们做出一点点贡献是公平的,这样我们就可以帮助他们提供所需的基础设施,并更好地保护他们喜欢的自然风景。”旅游部长KelvinDavis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邻国澳大利亚是新西兰最大的游客来源,它将免除税收,但大部分其他主要游客来源地其中有中国、美国和英国等,需要交税。

    税收将通过签证申请和通过新的电子旅行管理机构收取,以便在抵达时有资格获得签证的人必须申请并支付费用。过去四年旅游业创纪录的飙升推动了新西兰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增长,但也令其基础设施紧张,当地人抱怨曾经宁静的大自然现在人山人海,到处都是垃圾。

    根据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数据,这个拥有大约450万人口的小国家,自2015年以来,游客数量跃升了近30%,至4月份的380万。总理杰辛达·阿德恩的中左翼政府10月份掌舵,结束了近10年来中右翼国家党的统治。她的工党曾一直推动经济“为所有新西兰人工作”,并且已经采取了更加保护主义的基调,其中包括限制大多数外国人购房的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