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房价疯狂上涨 经济适用房极度短缺状况将持续

    房价的上涨,一直以来都是全世界热议的话题。近日,根据外媒的相关调查,美国房价疯狂上涨,上涨的速度更是惊人的通胀及薪资两倍快,不禁令人诧异。相关专家分析表示,美国经济适用房极度短缺状况将在未来几年持续。

    美国房价最新消息
    美国房价最新消息

    美国房价在十年前失去了其三分之一的价值,引起了金融危机以及一场深刻的衰退。但自此之后,美国房价已恢复了很多,受助于强劲的就业市场——就业的改善提升了经济活动也刺激了住房需求。但是住房的供应没有跟上不断上升的需求,使得自有住房变得更加难以负担。

    在过去几年间,年度平均薪资增长在3%以下,而房价的增长却平均达到5%。路透社的这份对45名分析家进行的调查显示涵盖20个城市房价的S&P/CaseShiller综合指数今年被预期进一步增长5.7%。而另一份路透社调查则预测薪资在今年增长2.8%,通货膨胀则为2.5%。

    房价被预测在明年增长4.3%,在2020年增长3.6%。“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临时现象。房价已连续多年超越家庭收入,而尽管需求已有所冷却,供应面却仍然非常紧”,蒙特利尔银行(BMO)的高级经济学家SalGuatieri说。

    “我认为房价超过家庭收入这种趋势至少还将持续一年,而需求放缓、供应某种程度上增加将需要一些时间”,他说。4月份的成屋和新屋销售数据都较为疲软。成屋库存已连续35个月同比下降,而中间房价已连续74个月上涨。许多分析家表示美国经济适用房紧俏的供应状况将在未来十二个月时间里持续或变得更严重。

    美国房价未来走势
    美国房价未来走势

    成屋销售被预计在今年每个季度平均560万间,比4月时预测的546万间有所提升。这比上次住房市场爆发时的平均每季度700万间的销量要低得多,意味着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房屋的可负担性也将继续处于低位。

    分析家给房屋可负担性的打分的中间值在7——1为最便宜,10为最贵。“美国房屋价格有点过高了——如果你看看房屋中间价/收入比这样的基本估值指标”,穆迪(Moody)的经济学家指出。买房者的另一个障碍是不断上涨的抵押贷款利率。根据调查,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到年底时将上涨至4.60%,到2019年底将涨至5.0%。

    房价的疯狂上涨,也意味着更多的人会选择租房而不是购房,但是租房的价格相对于收入也在逐渐增长。因此,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楼市的调控仍会是世界性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