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第一版出炉 三大运营商表态要开创5G新局面

    随着5G商用的逐渐临近,各大运营商开始为5G的到来做最后的冲刺。近日,根据相关消息的确认,5G第一版出炉,正进入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此外,根据3GPP确定的5G标准化进程,预计2020年将实现全面商用,三大运营商也表态要开创5G新局面。

    5G时代即将来临
    5G时代即将来临

    近日,3GPP全会(TSG#80)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加之去年12月完成的非独立组网NR标准,5G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此次SA功能冻结,不仅使5GNR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也带来全新的端到端新架构,赋能企业级客户和垂直行业的智慧化发展,为运营商和产业合作伙伴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开启一个全连接的新时代。

    2020年将实现全面商用

    今天(14日)上午,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独立组网功能冻结,这也意味着,5G已经完成了第一阶段全功能标准化工作,进入了产业全面冲刺新阶段。根据3GPP确定的5G标准化进程,预计在2019年12月,完成满足国际电信联盟(ITU)全部要求的完整的5G标准。到2020年,5G将实现全面商用。

    三大运营商表态开创5G新局面

    此次5G独立组网(Standalone,简称SA)功能冻结,不仅使5GNR具备了独立部署的能力,也带来全新的端到端新架构,赋能企业级客户和垂直行业的智慧化发展,为运营商和产业合作伙伴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开启一个全连接的新时代。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表示:“本次会议举办地LaJolla在西班牙语中是‘珍宝’之意。而正如举办地名字一样,5G自诞生之日起,就被业界视为珍宝,承载着整个移动通信行业提供更高速流畅的宽带服务和更广泛有效的垂直行业通信解决方案的梦想和期望。业界也必将以此为契机,齐心合力全面加速5G的端到端成熟,共创跨界融合新生态,共同培育5G发展新模式。”

    三大运营商表态开创5G新局面
    三大运营商表态开创5G新局面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刘桂清表示:“作为5G标准的重要参与者,中国电信非常高兴Rel-15全面冻结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随着Rel-15独立组网标准的冻结,中国电信计划通过扩大现有的多城市外场测试,引领5G的性能验证和网络功能优化工作。与此同时,中国电信还期待继续与3GPP各方合作,进一步完成Rel-16中的低时延高可靠标准工作。为促进5G产业成熟,中国电信还将通过与厂家和合作伙伴紧密合作,致力于产业链的推进,在业务创新方面进行不懈努力。”

    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邵广禄表示:本次会议上完成的5G标准版本,是业界伙伴精诚合作的共同贡献,既凝结着通信专家们的汗水与心血,也饱含着对美好的智慧生活的期盼,必将成为5G成功商用的基石。

    5G网络能满足多样的业务需求和场景,既可以提供高速无线接入,更可为垂直行业赋能,共同铸就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目标。中国联通将携手合作伙伴,构建良好的5G生态,以“五新”的姿态开创5G新局面、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