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年端午节加班是3倍工资吗? 放假时间表一览

    2018年端午节又要到了,但是对上班族来说是一件很美好的事,终于可以等到放假了。但是2018年端午节加班是3倍工资吗?法定节日加班一般都是按三倍工资来发的,但如果公司不规定加班,而是自己自愿加班的不会有三倍工资的。

    2018年端午节加班是按3倍工资的吗
    2018年端午节加班是按3倍工资的吗

    2018年端午节加班是3倍工资吗?相信大家也存在疑惑,认为放假的那三天都是有三倍工资的,但是大家理解错了,只有端午节那天才是三倍工资,其他的或是两倍甚至没有,这与国家法定日有关的。

    2018端午节有加班费吗

    2018端午节如果加班的话是会有加班费的。2018年端午节放假的时间为2018.6.16—2018.6.18,这期间如果正常上班的话是会有加班费的。

    用人单位依法安排劳动者在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工作的,应当按照下列标准支付加班加点工资:

    一、在日标准工作时间以外延长工作时间的,应按照不低于小时工资基数的150%支付加班工资;

    二、在休息日工作的,应当安排其同等时间的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三、在法定节假日工作的,应当按照不低于日或者小时工资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

    2018端午节加班费哪几天

    2018年6月16、17这两天两倍工资,18号端午节当天是三倍工资。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8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18年端午节放假3天,其中端午节当日(6月18日,星期一,与周末连休)为法定节假日,如用人单位要求劳动者加班,则需按照劳动者日或者小时加班工资计发基数的300%支付加班工资,6月16日及6月17日,用人单位可给劳动者安排调休。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