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德创环保等个股有望走强

    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分析认为,鉴于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性,龙净环保、德创环保等概念股有望走强,值得投资者关注。

    6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为主战场,通过3年努力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要求在重点区域继续控制煤炭消费总量,要求明年1月1日起全国全面供应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柴油。

    会议明确,要科学合理、循序渐进有效治理污染,有力有序淘汰不达标的燃煤机组和燃煤小锅炉;建立覆盖所有固定污染源的企业排放许可制度,达不到排放标准的坚决依法整治;加强扬尘、露天矿山整治,完善秸秆禁烧措施。坚持从实际出发,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确保北方地区群众安全取暖过冬。

    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环保股走强

    此外,会议还强调,要创新环境监管方式,推广“双随机、一公开”等监管,鼓励群众举报环境违法行为。严格环境执法督察,开展重点区域秋冬季大气污染、柴油货车污染、工业炉窑治理和挥发性有机物整治等重大攻坚。进一步完善法规标准和环境监测网络,强化信息公开和考核问责,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保卫蓝天。

    业内人士表示,大气污染治理将在“十三五”时期带来近万亿市场空间,并将打开环境监测、电力超低排放、非电领域排放改造、汽车尾气治理等领域市场空间。

    机构建议重点关注龙净环保(600388.SH)、德创环保(603177.SH)、先河环保(300137.SZ)等资金、技术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其拿单优势明显强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占有率将稳步提升。

    受部署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消息影响,环保股14日早盘逆市走强,德创环保、博天环境、联泰环保、中环环保等个股盘中有不同程度的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