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夜间顺风车限同性 这样的政策规定你能接受吗

    在空姐乘顺风车遇害后,滴滴不断对顺风车业务进行整改。现在滴滴宣布恢复夜间顺风车限同性,就是说市民在夜间乘车的时候只能是男车主接男乘客,女车主接女乘客。现在滴滴夜间顺风车限同性,这样的方法真的可行吗?

    滴滴恢复夜间顺风车
    滴滴恢复夜间顺风车

    滴滴出行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以及用户青睐,更是成为了市民出行首选交通。然而因为空姐遇害一事,滴滴顺风车安全问题引起极大关注。滴滴出行整改规定从未停止过,现在,滴滴夜间顺风车限同性政策也出来了。

    今年5月,空姐明珠在郑州航空港区搭乘滴滴顺风车回失去是被滴滴司机刘振华残忍杀害。随后滴滴宣布整改顺风车,昨天下午,滴滴公布安全升级工作进展,将局部恢复部分夜间时段顺风车订单,且只允许同性别一同出行。

    滴滴称,计划6月15日局部恢复部分夜间时段的订单(具体开放时间段为,22:00-24:00和05:00-06:00)。出于安全的考虑,目前以上两个夜间时段的顺风车订单,将只允许车主与乘客为同一性别方可合乘出行,即男车主接男乘客,女车主接女乘客。

    据悉,顺风车还将于6月22日小范围上线测试护航模式(开启该模式,可自动分享轨迹给紧急联系人,平台实时关注行程轨迹并在异常时介入)和安全共建卡功能(展示车主和乘客上传的真实照片和车辆等信息,可供双方在行程开始前相互查看并核实)。

    不过有网友提出疑问,如果只允许车主与乘客为同一性别方可合乘出行,即男车主接男乘客,女车主接女乘客,那么情侣或者一家人一起打车,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