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迪拜沙漠种出中国稻 中国水稻技术造福全人类

    近日,根据最新的消息,袁隆平所带领的团队成功在迪拜沙漠种出“中国稻”,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外媒也纷纷点赞中国海水稻获得突破,据悉,这不仅帮助人们摆脱贫困与饥饿,同时也会大力改善全球的环境。

    中国水稻技术正造福全人类
    中国水稻技术正造福全人类

    英国《每日电讯报》近日发表文章称,在迪拜郊外的广袤沙漠中,中国科学家们利用稀释的海水,在沙地中成功种植出了耐旱的水稻。在眺望这片稻田的同时,这些科学家们也意识到,一场长达40年的奋斗终于在此“开花结果”了。

    文章称,水稻这种作物的生长通常离不开淡水与土壤,而不是沙地和海水。不仅如此,在迪拜,当地白天的气温有时可以高达50摄氏度,沙尘暴更是“家常便饭”,这样的气候环境,给水稻的种植带来了严酷的挑战。

    但即便如此,今年1月,来自中国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的科学家,却仍然在“沙尘漫天”的环境中成功种下了耐盐水稻。目前,这种水稻的产量已经超过每公顷7.5公吨。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该研究中心的带头人,有中国“杂交水稻之父”称号的袁隆平对媒体表示,目前的成果“超过了他的预期”,他的团队也正在努力扩大研究。不仅如此,他们还启动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那就是把阿联酋至少10%的土地变成稻田,在这个计划变成现实之前,今年晚些时候,他们打算先在当地开辟一片100公顷的实验田。

    据了解,该中心未来还将在中东和北非各地打造“人工绿洲”,媒体称,这将令所有阿拉伯国家从中受益,并帮助人们摆脱贫困与饥饿,同时大力改善当地的环境。

    现如今,已经年近九旬的袁隆平,这位在人类反饥饿史上写下光辉一页的科学家,仍在一步步兑现着自己当初能多养活5亿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