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地税合并最新消息 国地税合并时间公布省局先改

    大势所趋,国地税合并已经成为了铁板钉钉的事情。只不过,最近都没有国地税合并最新消息,究竟国地税何时才合并呢?原来,政府一直在规划此事,现在两者合并已经进入升级操作阶段,而且步骤明确,省局先改,市县随后。所以,全面合并国地税,相信很快就实现了。

    国地税即将合并
    国地税即将合并

    报道称,6月12日,税务总局召开全国税务系统机构改革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对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具体实施操作工作进行动员。这也是6月份第三场事关国地税合并的重磅会议。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指出,在基本完成前三个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目前正进入“先把省局改革做稳妥再扎实推进市局、县局改革”的具体实施操作阶段。

    此前多位税务人士告诉记者,6月份省级层面国税地税会正式合并。现在,国家税务局和地方税务局合并即将迈出关键一步,这将直接影响80多万国地税系统在职干部更间接影响亿万企业等各类市场主体。

    以上就是国地税合并最新消息,大家对此是否感到期待呢?其实,虽然说国地税合并迈出了关键一步,但不得不承认改革难度大。为啥这样说呢?请看以下分析。

    税收是保障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是国家机构运行的基础,而此次国税地税合并在此轮机构改革中涉及范围最广、人员最多、层级最为复杂,要在短时间内将分设20多年的的国税地税机构实行整体合并不是一件易事,特别是编制职数、干部任免、岗位设置、人员调配、福利待遇等一系列涉及税务人员个人利益问题都需要解决,才能达到改革的目的,调动税务干部征管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