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租要大涨 富士康员工因房租上涨要求涨薪

    房租年年飞涨,但工资却没怎么见涨,这是工薪阶层普遍存在的问题。因为房租要大涨,近富士康员工发公开信,公开信显示,深圳富士康员工因房租飞涨,要求涨薪。富士康作为全世界知名工厂,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情况。

    富士康员工要求涨薪
    富士康员工要求涨薪

    信件内容显示,富士康存在恶意克扣员工薪资的行为,给员工代缴的住房公积金,只有基本工资的5%,远远低于标准水平,直接导致员工损失近千元。近年房租一直处于飞涨状态,工资却雷打不动。员工想要维持基本生活感到困难,因此联名上书,希望富士康遵守行业规范,为每名员工交够住房公积金,同时提高薪资待遇,以缓和深圳房租上涨的趋势。

    有消息称,公开信的起因是万科进驻富士康龙华工厂北门的清湖新村进行改造,员工预计城中村房租将翻2-3倍。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富士康第一次被要求涨薪,2013年8月,甚至有3000多名员工请求被辞退,希望富士康主动裁员从而获得薪酬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