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超级星期四”即将来临 一系列重磅财经事件将发生

    美联储公布6月政策会议利率决定、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开始议息、中国发布5月份主要宏观数据……一系列重磅财经事件都将集中在本周四发生。

    重磅财经事件扎堆亮相
    重磅财经事件扎堆亮相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2时,美联储将公布6月议息会议决议,本次会议也将更新经济预测表(SEP)。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市场普遍预期,此次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这将是年内第二次加息和2015年以来的第七次加息。

    本周四,国家统计局将公布5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包括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数据等。

    “基于月初公布的先行指标PMI指数反弹,预计5月经济数据依然呈现温和复苏的态势。”章俊预测称,5月工业生产增速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可能会继续走强,但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或继续放缓。

    唐建伟也表示,5月消费增速有望小幅回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或有所放缓,但制造业投资增速有望加快,经济总体运行平稳。